杭菊還沒到,先到苗栗故事館

 

  選了一個不塞車的午間,這時節也早已避開了人潮,來到銅鑼。



  因為已是正午時分,決定行程是先祭五臟廟,再往九湖村出發。而一如以往的,選擇了對我來說不算新意的“苗栗故事館”,哈,因為吃過好多次啦!



  不管是大人還小孩,不管你點餐了沒,總之老板會先來一盤招待-客家麻糬,人人有份!沾著花生粉的麻糬真是好吃極了。這時我已經有點肖想餐後老板的另一招待了,嘻~不想破梗,但冬天吃是有點受不了。



  我非常喜歡薑絲炒大腸,每回到客家餐館唯一必點的,而他們家的大腸也符合我的期待,超酸夠勁的啦!雖然小朋友吃可能會怕咬不爛,但這回小朋友卻吃得津津有味呢。

 

  還有客家三角圓也是必點的,一大碗的三角圓大概是三人份了吧,湯頭很好、油葱很香,而三角圓的顏色讓我聯想到芋圓,地瓜圓,一樣有Q勁,只是這是包肉餡喔!



  菜脯煎蛋也算是招牌,點的人也很多,不會過鹹,配飯真的很下飯呀。別忘了點個青菜平衡一下,看老板還是小老板要推介什麼時令蔬菜給我們呢。

 

  其實第一次到苗栗故事館,那天剛好停電,我們坐在騎樓吃,沒感覺停電的困擾或有趣之處;而這次再造訪,沒想到跟第一次去一樣,又遇到停電,這次外面的位置沒了,所以往餐廳內走,發現每桌都有很古早味的fu~ 

 

ㄟ,是說,苗栗故事館本身就是一間懷舊風的餐館啦,裡頭全是古董、童玩、古早家具、用品……只是今次,桌上立著一盞盞的燭台呢!好像回到小時候,因為小時候還蠻常停電的啊!


  好巧不巧,我們的座位旁,擺放的是賈伯斯相關新聞,老闆還特地寫了一張“賈伯斯傳奇一生”的黃紙條,搭上燭台,呃,好像怪怪的呢…… :p

 IMGP0447  

吃飽了,老板就會送上招待-大豆冰,夏天吃超讚的,只是冬天實在有點冷,不過一吃發現其實沒想像中刺激的冰冷感,其實冬天吃也不賴喔。



  老板記憶力很好,點菜不用記桌號,還知道幾個人送幾份招待,而且每天生意超好,還有時間剪剪報,我覺得也是超厲害的。另外,店裡也有杭菊茶喔,還有古早味零嘴及彈珠汽水,上次秋天來已喝過杭菊茶,涼涼的喝來挺不錯,但我準備等一下到九湖喝熱熱的的杭菊茶去了。

 

待續喔~

 

1020512苗栗故事館  

 

 

銅鑼苗栗故事館

營業時間: AM9:00~PM9:00(全年無休)

預約專線: 037-981736

地址: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中正路192號

 

備註:每人最低消費100元,停車須先找好位置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